S__6039961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又是一個暑假,每年的暑假都得回奶奶家,雖然說在郊外什麼都沒有,但我還是挺喜歡去的。

尤其是那片海,還有他。

 

 

八年前,那時的金聖圭才小學,小孩子的好奇心總是特別旺盛,見媽媽在屋裡忙著做飯,金聖圭打算自己到外面到處晃晃。
附近一眼望去都是一片綠色,不是草地就是一旁的小樹林。
金聖圭就往小樹林裡走了,走著走著,看到了一個往下的階梯。
好奇心慫恿著他往下走下去。
金聖圭穿著拖鞋,樓梯踩著踩著感覺腳沙沙的。
走下來一看,原來這是一片沙灘。
再抬頭一看,就是一片汪洋的大海。

 

 

 

在沙灘走了一會兒,發現這裡一個人都沒有。
正準備要走時,金聖圭突然聽到有人喊他
「喂!」
金聖圭轉過頭,看見了一個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小男孩。
「你,在叫我嗎?」
「對啊,不然這裡有其他人嗎?」
小男孩向他靠近走過來。
「這裡可是我的秘密基地,你是誰啊?」
小男孩上下打量著金聖圭。
「我、我是金聖圭,我看見那有個樓梯我就走下來了⋯⋯」
金聖圭怯生生的看著對面的人,後退了幾步,怕隨時被打。

 

 

 


小男孩沒有說話,只是一直不斷看著金聖圭一直靠近他。
而金聖圭也一直不斷的往後退,最後退到貼上了岩石已經無路可退了。
「你要幹嘛!別打我啊!」
金聖圭緊閉雙眼,雙手護住自己的頭原地蹲下。
小男孩見狀笑了一聲,對他伸出了手
「我叫南優鉉,一起玩吧。」
金聖圭抬起頭瞄了瞄,見對方沒有要打自己的意思,便握住了南優鉉的手。
「好啊,一起玩。」
故事從這裡開始了。

 

 

 


兩個小男孩在沙灘上奔跑嬉鬧玩水,時間過的很快夕陽已經快要落下。
兩人坐在沙灘上,邊看著夕陽邊聊著天。
「以後這裡就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基地了喔。」
南優鉉看著金聖圭說道
「明天,我等你喔。」
「嗯,好。」
兩人的背影在夕陽餘暉照射下,顯得格外溫馨。

 

 

 


暑假很快就結束了,意味著金聖圭得回去上學了。
臨走前,南優鉉特地跑來找他,還給了他一個貝殼吊飾。
「下一個暑假,我們再一起玩,一言為定喔!」
南優鉉向金聖圭舉起了小拇指。
金聖圭沒有半點猶豫的勾起南優鉉的小拇指。
「一言為定!」

 

 

 


接下來的幾年,金聖圭都如約來到這片海洋,每次走下階梯,也都能看見南優鉉在等他的背影。
還有每次轉過身來,說:「小眼睛你可終於來了。」
這樣的時光,好像沒有盡頭,永遠不會結束。
可再下一年,他們都上高中了,金聖圭依然回到這片海,但這次,他沒有等到南優鉉。

 

 

 


金聖圭一個人,在沙灘徘徊走來走去,直到夜晚降臨,也沒有看到南優鉉。
但無奈他也沒有南優鉉的聯絡方式,想著可能南優鉉有事沒辦法來吧。
於是一天又一天,一直到暑假的盡頭,金聖圭最終還是沒有等到南優鉉。
「不是說好每年都要見面嗎⋯⋯騙子。」
金聖圭看著手中那個當年南優鉉送他的貝殼吊飾。
而那年後,金聖圭再也沒有回去那片藍海。

 

 

 


其實南優鉉搬家了,而礙於剛搬家,父母工作也都不穩定,所以無暇顧南優鉉,所以將他送進了很嚴格的住宿學校。
整個暑假南優鉉根本都被關在宿舍裡。
他也有想過要聯絡金聖圭,然而卻發現自己毫無對方的聯絡方式。
第二年,父母漸漸穩定後,終於接受南優鉉不斷要求的轉到一般學校。
終於南優鉉暑假可以回到”秘密基地”。
但這次,換他等不到金聖圭了。

 

 

 

南優鉉一個人漫步在沙灘上,一直直到夜色來臨,一天天直到暑假結束。
最終,還是沒等到金聖圭。
南優鉉看著手中的小貝殼,手緊緊握住。
「你去哪了……」
望著汪洋大海,南優鉉一人獨自的背影,格外孤獨。

 

 

 


時光飛逝,南優鉉已經大學畢業,最後一年的暑假,他依然來到了這片屬於他們的秘密基地。
多年過去,他每一年的暑假都來,都在等待著他的小眼睛。
通往沙灘的小樓梯其實早已被上了封條,也許是這裡被發現即將建成海水浴場。

 

 

 

“哪怕是最後一次,我也想等你。”南優鉉心想著。
所以就翻過封條仍然來到這片沙灘。
一分一秒,白日到黃昏,南優鉉每一次地起身卻又坐下。
彷彿在告訴自己,再等等吧。
每一年重覆欺騙著自己的安慰話,南優鉉想到著自嘲地笑了笑。
「也許在他心裡,我根本沒那麼重要吧。」

 

最終南優鉉起身,轉頭走的那瞬間,是他。

 

 


金聖圭想著這是人生最後一次暑假了,就又想起那片海,還有南優鉉。
“還生氣嗎?”金聖圭在內心問著自己。
其實,生氣也說不上來,就是一種複雜的情緒扎根在心裡。
南優鉉像是成為了他心中的那個結,理不開。
解鈴還須繫鈴人,一點也不抱著期望的他還是來到了這裡。
看見了樓梯的封條,心想反正是最後一次吧,金聖圭翻了過去。

 

 

 


走下了樓梯,南優鉉的身影映入金聖圭的眼簾。
金聖圭的思緒一下被拉回了童時,那時候的他們好開心好純粹。
夕陽的餘暉撒在南優鉉的側臉,當時的男孩退去稚氣早已長大。
金聖圭愣在原地看得走神,直至南優鉉站起身轉頭看見他。

 

 

 


兩人面對面相望了一會,誰也都沒先開口。
最後是南優鉉打破了僵局朝著金聖圭走去。
「喂,還一起玩嗎?」
像小時候一樣,一樣的開頭,一樣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金聖圭猛地抱住南優鉉,南優鉉被突如其來的一抱嚇得有的不知所措。
「嗯,一起玩。」
金聖圭放開南優鉉,笑著瞇起眼說道。

 

 

 

兩人相視而笑,故事又回到這個地方重新開始了。
一樣的藍海,一樣的沙灘,一樣的秘密基地。
還有,一樣的我們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個月一篇的進度呀...

每次寫完一篇就感嘆時間過得真快

尤其寫這篇南圭我其實內心百感交集

因為現在也不常看到他們像以前一樣那麼多交集了

新團也越來越多,可在我心裡我們的那個年代所有團才是最棒的

 

arrow
arrow

    *淨ㄦ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